铁皮鼓

鸣佐 哈德 救世主与蛇

[无授权翻译]"If You've A Ready Mind" by Maya(1)

非常奇妙的设定,又很带感的和原剧情对上了,有趣!

emmashelly:

搬运一个旧坑...beta是亲爱的 @海底冬眠纪事帐 ♥




If You've A Ready Mind(注1)

第一章

这事会发生完全是因为Draco那天有点心烦意乱。每件事都不顺利。父亲对他试图把飞天扫帚偷运进Hogwarts的计划嗤之以鼻,Crabbe在火车上坐到了他的午餐上,而且Harry Potter原来是一个粗鲁又令人难以忍受的白痴。这可不是他曾经设想过的到校的第一天。

这事会发生还因为Draco紧张的时候就会忍不住喋喋不休。

所以他坐在一片黑暗之中,一顶愚蠢的破帽子遮住了他的眼睛,它愚蠢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边,然后他开始说话。

“Malfoy,那么就是Slytherin了…”

“是的,就是这样,”Draco说,“或者Ravenclaw,你知道,那也不坏,但是不要是Hufflepuff,因为那样的话我就立刻转学到Durmstrang去。”

Ravenclaw,”那帽子停顿了一下,“有意思,好多年没听过一个Malfoy要求去另一个学院了。

“额,”Draco说,“事实上,我再转念一想,忘了它吧,Slytherin,求你了,就Slytherin,何必考虑那些二流学院,何必质疑之前的决定,Slytherin!”

“也许是时候来点多样化了。RAVENCLAW!”

“我改主意了。”Draco压低嗓门,然后感觉到有手在拉扯帽檐,“再给我一分钟!”他义愤填膺的对那个穿着绿衣服的老女人说。“我必须澄清一些事,这件不称职的服饰完全误解了我…”

“Mr Malfoy,是时候加入你的学院了!”

Draco在光线中眨着眼,拿着帽子对她怒目而视。所有坐在装饰成蓝色的桌边的人都在鼓掌,这根本不可能发生。他瞪着他们而那掌声减弱了,同时McGorgon教授瞪着他。(注2)

“Mr Malfoy!”

Draco极不情愿地离开凳子,“我爸爸会知道的。”他告诉她,然后踏着重步走向那愚蠢的蓝色的桌子。

“你好,”坐在他旁边的男孩说,在眼镜后冲他眨眼,这让他想到那实际上令人失望的男孩,“我是Terry Boot,我…”

Draco怒视着他。“别跟我说话,这完全是个可怕的错误。你等着吧,我爸爸会知道的。等着瞧吧。

“嗯,”Terry Boot说,“好吧,你想要点南瓜汁吗?”

“我告诉过你别跟我说话!”

Draco眯着眼看完了剩下的分院仪式。分院帽在Harry Potter身上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可能是在问他要签名什么的,Draco发誓如果那个混蛋成功地进了Slytherin他一定要找个办法了结他。

那帽子最终说道,“GRYFFINDOR!” Potter永远不会知道他幸运地逃过了什么。

“别闷闷不乐的,小男孩,”一个带着级长徽章的卷发女孩低声说,“我们会照顾你的。”

“我不属于这,”Draco冷笑,“所以你不是我的级长。而且对于一个十一岁的男孩来说我只是稍微比平均身高矮一点!”

那个原来叫Penelope的女孩对她的朋友低声说:“难道他不是一道令人愉快的阳光吗?”

“我听见你说的了!”Draco大声声明。他考虑留在礼堂不动直到他们被迫为他在Slytherin安排一张床位为止,但是礼堂里阴风阵阵,而且家养小精灵可能会在清理过程中把他扔垃圾桶里。今天就是这样事事不顺的一天。

所以他跺着脚走上了那城堡西边,远离一切的愚蠢的塔,那里也阴风阵阵的,而且他们被安排在一间全是蓝色的房间里,Draco感觉好像那只愚蠢的大乌贼把他拽到了水下,将他扣留在了一个他无法呼吸的地方。

“你是想家了吗?”一个挂着恐怖的护身符的男孩问他。“我是Anthony Goldstein。这移动的楼梯让我难受。我想我会让我妈妈给我写张证明让我免于使用它们。”

“我当然不是想家了,你这傻瓜!”Draco气冲冲地说。“别以为你脖子上围着个恶魔你就可以跟我说话。”

Anthony Goldstein谨慎地看了他一眼,过了一会,他试探地说:“你是指我的吸入器?”(注3)

Draco受够这些白痴了。Crabbe 和 Goyle永远不会这样一直烦他,他孤身一人在一座冰冷的蓝色的塔里,而且他根本不敢去想当他爸爸听说了这一切会说什么…

他抱着膝盖坐在窗边,试图通过他冰冷,倨傲的沉默告诉这个世界他有多么的不快。

很明显他冷冰冰的傲慢没起作用,因为那个四眼傻瓜Terry Boot走过来坐在他旁边,随意地把胳膊靠在Draco的膝盖上,Draco忍住他的愤怒,发出了一声那个傻瓜完全误解了的可笑的声音。

“如果你想哭就哭吧,”他低声道,“你是想妈妈了吗?”

Draco站起身来,“很明显,作为一个实际上相当于十二岁的人,我不想我妈妈,而且就算我想,我也绝对不会像个女人一样为此哭泣。我不是在苦恼,我是在愤怒!我被违背意愿分到这个学院,我觉得那顶帽子绑架了我。我会告诉我爸爸的,而他将会起诉。”

Terry眨着眼,就像Draco发表针对不公的激烈长篇演说时人们通常所做的那样。Draco认为那眨眼代表了同意,然后决定以稍微不那么傲慢的态度对待Terry。

“你想进Slytherin?”Terry试着说,“嗯,我是说,我不认为Ravenclaw有什么不同。”

Draco想问这怎么可能相同,当他所有的朋友都不在他身边,他被关在一座塔里,而且他爸爸会再次对他失望,但Lucius会称他的行为为哭哭啼啼,所以他狠狠地瞪着Terry,希望他会说下去。

Terry认真的注视着他,睁大了眼睛,“嗯,Slytherins很有野心,对不对?他们喜欢力量。而知识就是力量,所以…”

知识就是力量。这话在Draco脑海里回响了一分钟,然后好像深深地植入了他的脑中。他想,爸爸会喜欢这个的。知识就是力量。

而且,即使Terry确实戴着愚蠢的眼镜有着愚蠢的头发就像愚蠢的Potter,他很明显在试图成为朋友,而这确实有用。Draco曾经担心在这巨大、陌生的环境里,除了以前的同伴没人想和他做朋友,这种恐惧源于他甚至没能和长袍店里遇见的男孩成为朋友,当他发现那个男孩竟然是Harry•愚蠢的•Potter时,恐惧放大了一千倍。现在,那种强烈的惧意稍微得到了缓解。(注4)

他勉强承认:“我认为你说的有点道理。”

“你一直这么说话吗?” Anthony•护身符男孩•Goldstein问道。“就像个律师?我认为这是完全是因为你们纯血统都是在家里受教育的。”

万能的上帝啊,他们让麻瓜出身的人进这落后的学院!Draco试着保持冷静:毕竟他不知道他是否在人数上占有优势。他极度怀疑地看了趴在他们床上,鬼鬼祟祟地(Draco认为)打量着他的Michael Corner和Kevin Entwistle一眼。

“我喜欢在家里上课,”Terry伤感地说,这加深了Draco对Terry Boot的正面印象。“我想我妈妈和姐妹们,一点点而已。”他稍微快活了一点。“但是我听说这儿有一个棒极了的图书馆。”

“你就刺激我吧。”Draco慢吞吞地说,而且当Terry笑了时感到有点高兴。

*

下课后每个人都立即冲进图书馆时,Draco才第一次真正感受到Ravenclaw的生活。他更想去探索这座城堡,但他想到,知识就是力量,而如果他做得够好,爸爸可能仍然会为他感到骄傲,而且在人人都这么做的时候,Draco并不想做特立独行的那一个。

一进图书馆他就随意地四处溜达,偷偷打量别人的作业。

“你介意走开吗?”Michael Corner愤怒地低声说道。

“完全不介意,”Draco回应,并决定把Corner加入他的黑名单。他会以后再收拾他,现在他正在执行一项Ravenclaw的使命。

他仔细研究了每个人的作业(在最初的抗议后每个人都屈服了),而且找到了一个毫无疑问的优胜者。令他惊讶的是,她是一个Gryffindor。她孤身一人,Draco认为那可能是因为Gryffindor通常像躲避传染病一样避开智慧。

他迷人地冲她微笑,这策略对妈妈的朋友总是有效。“你好,”他说,“我是Draco Malfoy,愿意一起学习吗?”

这女孩的头发就像一群疯狂的松鼠的窝,而她的牙真的很不好看,尤其是当她这样张口结舌的时候就更明显了。

“当然!”片刻之后她说道,然后开始努力地在她旁边清理出一片空地来。

“那很棒!请坐!”

这种对他的陪伴的狂热渴望令Draco很满意。显然她是一个品味卓绝的女人。当然,或者是很孤独,但无论如何,这意味着她绝不会意识到Draco真正感兴趣的只有一样东西。

她的流程图。

“我是Hermione Granger,”她微笑着低声道,“很高兴认识你。”

“很高兴认识你…”和你的流程图。“在学魔咒学吗?”

他发现她对所有的课程都拥有百科全书一般丰富的了解,而且他对于自己凭借着一贯的聪明才智挑选了一个最好的学习搭档感到沾沾自喜。他同样很高兴地注意到她对一些很基本的事情缺乏了解,而他乐于帮忙。他预见到了一种美好的互利互惠的关系的产生,而且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流程图。

在去吃晚餐的路上,他和Granger并肩行走,开心地灌输给她各种信息,而且像一个绅士一样送她到她的桌边。

Harry Potter和他的宠物Weasley对他们怒目而视。

Weasley低声说:“我告诉过你她就是个噩梦。”

Potter说:“真不敢相信他居然不在Slytherin。”

Draco就知道他们即使对自己学院的成员也会如此粗鲁,他们就是一群野蛮人。可怜的小Granger,整天都得跟他们待在一起。为着对流程图的爱意,他愿意慷慨展现他的情感,因此他在离去前再次冲她微笑了。

Ravenclaw没有Draco曾经担心的那么糟。Terry仍然是Draco最喜欢的舍友,而且在Draco的一个模仿秀使Anthony笑得太厉害,结果把肉汁泼得满桌都是,并导致他们被扣了5分之后,Draco认为Anthony也是个温和无害的人。最糟的部分也不过是他们全都拒绝以姓氏互相称呼,即使Draco长篇大论地解释了很久他觉得这样更为得体。

Michael Corner是个没用的小白脸,而Kevin Entwistle从不与他们交谈,这意味着Draco对他的阴暗怀疑逐渐成型,不过总的来说一切还不错。老师们慷慨地给予他和Granger大量的赞美,除了那个愚蠢的Madam Hooch,即使看到了完美的飞行也不懂欣赏。Draco本打算和这个不称职的教员争执一番,但是Anthony的妈妈送来一封信,批准他不用参加Quidditch,因为他有恐高症。而这把每个人的注意力都引走了,所以他只好作罢。

“没关系的Draco,”Terry对着怒气冲冲的Draco说,“Ravenclaw的大部分人不怎么在乎Quidditch。其他学院的人为此疯狂,而这影响了他们的成绩。”

“我们不玩Quidditch?”Draco问道。

“嗯,如果你想你可以玩,但是最好还是集中精力学习。”

“我认为Terry完全正确,”Granger边说边在Draco身边坐下,“飞行很愚蠢,而且根本不需要真正的智慧。毕竟,Harry Potter相当擅长那个,而他之前甚至从没尝试过。”

Draco冷笑道,“我想他也没有。我想他蠢透了。他难道不是个傻瓜吗Granger?”

“Draco,别叫我Granger。”

“哼,Quidditch,”Draco压下心中的剧痛,嘲弄地说,“就让给他吧。”他停顿了一下,“Weasley不怎么擅长那个,是吧?Hermione!告诉我Weasley完全不擅长那个。”

“我确信我根本没注意到。”Hermione轻蔑地哼了一声,“Ron Weasley是我见过的最讨厌的男生,如非必要我绝不会看他一眼。你知道吗,他来自于一个古老的纯血家庭。我认为他就是那些歧视麻瓜出身的巫师们中的一员。”

你是麻瓜出身?”Draco感觉头晕眼花。在图书馆他每天都和她坐在一起!他经常碰触她,整个学校都知道他们是朋友,父亲会晕过去的!

“是的,我父母是牙医,”Hermione说道,好像Draco有任何可能知道那荒唐的麻瓜的东西-牙医-是什么似的。她看着他,脸色因为突然产生的焦虑而显得心烦意乱。“那让你不快吗?”

Draco看着她傻乎乎的头发,想到她为了帮他完善他的流程图花了多少时间,当他支使她的时候也从不抱怨,而他甚至没有谢谢她。她傻乎乎的脸确实让他感觉愉快。

“啊哈哈哈哈,”他不令人信服地说道,“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他在脑海中构思了一封给他父亲的信,就说他正在利用麻瓜出身的人在班里保持领先地位。父亲肯定会欣赏这个的。

Hermione看起来不太确定,但是高兴了一点,就在此时所有人都停止说话了,因为McGonagall教授进来了。一如往常,Potter和Weasley还在说个没完,并且因此被扣了学院分。

Draco得意地笑了。

*

有些日子就是比平时要糟的多。那天Draco收到了他父亲的第一封信,信上说Draco可以先在Ravenclaw混着,下个学期立马转学去Durmstrang。同一天他们发现Hogwarts被巨怪们占领了。

“那只是一只巨怪,Draco,”Terry安慰他。

“这是个受教育的地方,Terry!这里不应该有任何横冲直撞的巨怪。我们没有任何一节课是关于如何被痛苦地压碎而死的!”

Draco激烈的手势撞到了Padma Patil的蝴蝶发夹,她冷冷地瞪了他一眼。

“噢,管他呢,反正你看起来就像个傻瓜。”Draco厉声说。

“我很抱歉,”Terry对她说,“他有点焦虑,让我帮你…”

“我才不焦虑!我——不,等等,我是很焦虑。当巨怪们在我们的学校里嬉戏的时候,这是很合理的反应。也许他们会有孩子。也许我们得一直在塔里待到死,听着巨怪们碾碎Hufflepuff们骨头时他们无助的哭声…”

Draco怀着残酷的快意发现,学院里大部分人都开始注意到他的关于他们未来悲惨命运的戏剧表演。他们也许会死,但至少他死前会得到应有的崇拜与吹捧。

当巨怪被制服后,另一个令人不快的惊喜也到来了。因为很明显,Granger(他的Granger)和Weasley 还有完美的Potter搞到一起去了。当他再次见到她时,她正与他们聊着天,好像他们一直对她十分礼貌似的。

噢 Draco,永远不该信任一个泥巴种!

他给了她一记背叛的眼刀然后怒气冲冲地走开了。当听到她立刻追上来时,他只感到了一点小小的宽慰。

“Draco,等等…” 

“叛徒!”Draco没有回头,“善变的,不忠的女人!所有人里偏偏是Potter!”

“他人真的很好,”Granger说,她的罪名里还得加上渎神,“他挺可爱。”

“我用不着站在这听你说这些胡话,你知道。”

Granger给他讲了一个疯狂的故事,就像Draco认为女人通常会做的那样,她变得过于激动。最终她平静下来,面对着他,她的卷发在颤抖。

Drcao深深地看着她,“所以那些白痴把你跟巨怪锁在一个房间里,他们应该为此被开除。然后某人把他的魔杖插到了巨怪的鼻子里——多么精明的Gryffindor策略,在压力下多么优雅的举止——然后你对老师说谎了,Granger,你应该感到羞愧!为了那两个人而说谎!”

她的眼神柔和了下来,“Ron真的很勇敢。” 

“谁是——我的天啊,Weasley?我感到相当不适。”

“他们对我解释了,他们只是觉得我很爱发号施令…” 

“噢,你为什么不应该发号施令?”Draco问道,“你比他们懂得多多了。”

“Draco,”Hermione说道,“拜托了,在自己的学院拥有朋友对我来说很重要。”她恳求地看着他。“为我高兴吧。我们还是学习搭档,不是吗?我不想要其他任何人。”

Draco的眼神离开她,盯着地板。“别想凭你女孩的诡计说服我,”他嘟哝道,“我不开心。我对你的品味感到惊讶,我既震惊又惊恐。Potter又傲慢又娇惯,在学校里高视阔步,他认为他可以得到你然后随时把你抛开…”

“Harry不会抛弃我!”

“可怜的Hermione,”Draco痛心地摇着头说,“如此可爱。如此天真。你知道吗,你不能这样信任别人。“

“他认为你也很傲慢。“Hermione告诉他。

“你看到了!看到他如何在学校昂首阔步,对不幸的学生品头论足,认为他自己是个领袖人物…”

Hermione摇着头,“你没救了。”

“你错了,”Draco温和地说,“他才没救了。假以时日你会发现这一点的。你是个聪明的女孩,Hermione,而且我非常确信他不可能蒙蔽你太久。”

Potter(他该死的邪恶的诡计,Draco一眼就看穿了他)居然一如既往,成功地蒙蔽了Hermione。他们三个天天腻在一起,就像糟糕头发三人组一样,而Potter就是他们的领袖。那就是Potter经典的行为,随意地,冷酷地偷走别人的朋友,他完全没有羞耻之心。

她仍然是他的学习搭档,不过可能仅仅是因为Potter太笨了以至于找不着去图书馆的路。而且Draco也有其他朋友。

很多朋友。他在离开图书馆时遇到了Crabbe,Goyle和Blaise Zabini。他知道Crabbe和Goyle喜欢跟随别人的领导,不过说真的,Blaise Zabini?Draco的母亲说Mrs Zabini的赖以为生的方式就是一出丑闻。

“就像个完美的小Ravenclaw一样把鼻子埋在书本里?” Zabini 问道。

“如果我的妈妈也像你的那样,”Draco亲切地说,“我不会谈论任何人如何安放他们的任何身体部位。不要五十步笑百步,你知道吗…”

我听起来即刻薄又令人愉快的成熟。Draco很自豪。

“你们俩!收拾他!” Zabini怒吼。

Crabbe, Goyle 和 Draco都以觉得他疯了的眼神看着他。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最终Crabbe说道,“Malfoy是我们多年的老朋友。”

“此外,”Goyle 瞪着他,“我个人是很反对暴力的,除非是为了正当防卫或是保护朋友,否则我绝不会去袭击别人。”

“就是这样。”Draco插了一句。

“你竟然希望别人为你做这么可耻的事情!” Goyle严厉地说,“你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你应该好好想想你的问题了。Malfoy也许会说很多蠢话——”

“我就在这呢!”

“——但他从不要求我们做这种事。因为他很聪明。” Goyle自豪地看了Draco一眼,接着说道,“这就是他们把他分到聪明人的学院的原因。”

Draco努力克制表现得沾沾自喜的冲动。(注5)

“你们两个笨蛋没救了,” Zabini说完,溜达着走开了。他明显轻而易举地保持了理智,Draco对此相当欣赏。

Draco看着Crabbe和Goyle,他们看起来有些无助。Ravenclaw里有太多事要做,太多东西要去适应,他没有太多时间,而且Draco也不确定Crabbe和Goyle是否想跟一个甚至没能成功分进Slytherin的人维持友谊。

“他错了,”Draco说道,“你们两个笨蛋只是几乎没救了。作业已经落后不少了吧?”他对他们愧疚的点头报以露齿一笑。“来吧,回图书馆去。有个女孩你们俩应该见见。”

在他们进图书馆的路上,一个叫Longbottom的笨蛋撞到了他,Draco考虑过施个锁腿咒,但他几星期前就掌握了,现在已经觉得有点无聊了。而且,Terry和Hermione会为此教训他的。

*

“喂!”Potter说道。

一如往常,Draco想到。Potter这个明星,总是觉得他可以得到别人的注意力,即使每个人都很明显正在忙着Snape教授布置的作业。如果不是为了Hermione,他恐怕根本不会进图书馆。就像任何人希望他在这似的。他觉得他拥有这里,是不是?Draco恨透他了。

“喂!Malfoy!”

“喂,这里有人在做作业!”Draco低声说道,“我不会帮你的!”

Potter难看的疤脸皱成一团,“闭嘴,Malfoy。我不敢相信Hermione跟你是朋友。我打赌你只是想利用她的头脑。”

“Potter,我会让你知道,我——不像你——自己也是有头脑的。”

Potter叹了口气,好像Draco才是那个在这里烦他的人,可是情况完全不是这样。Draco是有原则的:他在图书馆里只会烦Hermione,就餐和上课时间才会轮到Potter。

“好吧,”他说,“我告诉过她如果我试着跟你说话会怎么样。”

“为什么她让你跟我说话?什么!这是个阴谋吗?”

“她说你还不错,在你的表象之下…”

“在什么表象之下?”Draco危险地问道。

“而我想你至少不在Slytherin,所以…”

Draco眯着眼瞪着Potter,直到他的视野里除了他什么也没有,“因为被分进Slytherin是如此糟糕,”他厉声说道,“因为被分到Slytherin意味着你是一个如此刻薄又讨厌的人。”

Potter眨了眨眼,而Draco将此视作他的认同。他把一张相当好的,记着重要笔记的羊皮纸揉成一个球,狠狠地丢向Potter的伤疤。

“嗷!”

“对你,Potter,我会永远都那么刻薄。”他揉了另一个纸团然后狠狠地丢出去,但是Potter比他预想的要快,在离他脸一英寸远的时候接住了它。

“而且讨厌!”

仇恨的瞪视被Madam Pince打断了,她带着图书馆长的盛怒向他们冲来,把他俩扔出了图书馆,并且告诉Draco她为他感到震惊和耻辱。

“看看你干了什么!”Draco在图书馆的门关上的瞬间爆发了。“应该用于学习的一整晚都被不懂得闭嘴的男孩给毁了!”

“你疯了,”Potter断然说道,“你朝我扔东西,你这个傲慢的混蛋,你怎么能——”

“发生什么了?”Snape教授问道,Draco转过身来面对他。

他不敢相信Snape教授在这,而且他将会知道Draco被扔出了图书馆。Snape教授是学校里最好的老师,而魔药课是有史以来最酷的课。而Draco的母亲告诉他,她对Snape教授提及过他。Potter就不能停止折磨他吗?

“先生,我正在图书馆里做作业,然后Potter不停地纠缠我,害我们被赶出了图书馆。他侮辱我。”

“你这个卑鄙小人!我要——”

Draco用纯洁的眼光凝视着Snape教授,“而且,”他热切地补充道,“他威胁我。”

“哟,哟,哟,这个问题很严肃啊。”Snape教授说道。Draco给了他一个微小的,迷人的微笑。

“这是一派胡言。”Potter怒气冲冲地说。

“是吗?”Snape教授温和地说,“据我所知,Ravenclaws从没有被扔出图书馆过,而Gryffindors欺负其他学院学生的历史悠久而令人不安。”

Draco激烈地点头,“我觉得受到了伤害,教授。我真的这么觉得。”

“Gryffindor扣十分。”Snape教授说。

他是实现正义的所罗门,确实如此,一个所罗门!

Potter的脸胀成深红色,甚至看不到他丑陋的伤疤了,他张开了嘴。

“你每发出一个音节,Gryffindor就扣一分,Potter。”

Snape挑起一边眉毛,而Potter发出的声音好像一条快死的鱼。过了一会,Snape走向大厅。

“他太酷了,”Draco低声说,“我希望他是我的学院院长。”

“我真tm恨你。”Potter真诚地说。

“巧了,我也一样。”Draco回道。

*

就好像利用所有时间学习,并努力与Potter待在同一座城堡里而不在恨意中爆炸的生活还不够艰难似的,Draco发现那两个卑微的小流氓在诱使Hermione犯罪。

“别想抵赖,女人。”他说道,“Terry,跟她讲讲道理。在那个愚蠢的仆人邪恶的小屋里有一只龙,看起来随时可能自燃,而且就在禁林边上。它很可能会引发森林火灾。多么令人愉快啊,我们可能都会死的!”

“我不敢相信你真的看到了,”Hermione不开心地低语,“Harry说他看到你从窗外往里看,但是——”

“他不可能看见我了!我是在暗中观察,以非常隐秘的方式。”

Hermione看起来很焦虑,“请别告诉任何人,Draco。Hagrid真的很爱他的龙,我们准备把它送往国外——”

“啊哈!Potter是个走私贩,我就知道!这是走私,这就是!龙类走私!”

Hermione和Terry注视着他,觉得他疯了。“别担心,Hermione,”Terry说,“你知道他就是这样。等他冷静下来,我会和他谈谈的。”

Draco大声展示着正义的狂怒。

“你听起来像一只愤怒的茶壶。”Terry告诉他。Draco真不该和那些眼镜男过于亲密,他们都是一丘之貉。

“Draco,如果你告诉别人,我会有麻烦的。”Hermione说,女人真是诡计多端。“你想让我惹上麻烦吗?”

“我完全不会提到你也参与其中,”Draco提议,“一点小小的禁闭对他们有好处,Hermione。摧毁他们的意志。然后他们就会成为你的奴隶。”

“他们会被开除的!”

“那他们就可以和那个愚蠢的仆人一起生活了,”Draco安慰她,“作为你的哑炮小奴隶。”

“他的名字是Hagrid!” Hermione大喊,然后生气地跑开了。Draco确信女孩每月一次的情绪波动对于一个十一岁的小巫师来说是个过早的,难以承受的负担。

“我对她很好,Terry。我给她奴隶。一个女人还想要什么呢?”

Terry轻咳一声,“也许你可以试着与她的其他朋友友好相处。”

“和Potter友好相处?”Draco大喊,“绝不!”

当Hermione用猫头鹰给他送了一封信,告知他那桩十恶不赦的罪行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她信任他的时候,他正在构思一个巧妙的计划来逮住Potter和Weasley,让他们饱受羞辱,并且像那些活该得到件衣服的家养小精灵一样被驱逐出去。

他正准备去报告老师时,Terry抢走了那封信并读了起来。

“Draco!你不想让Hermione被开除吧?”

Draco深吸一口气,“不,不,当然不。你是对的,我太不靠谱了。我只是想向Potter复仇…”

“他怎么惹你了?”

“其实主要是因为他的存在,要是你懂我的意思,” (注6)Draco说道,他不想提到火车上的那场羞辱。“你看,Terry,你得帮我。今晚别让我离开房间,不管我说什么,不管我给你多少钱。让Goldstein帮你。”

“别叫我Goldstein。” Anthony说道,“发生什么了?”

“我必须远离外界,”Draco告诉他,“运用你的护身符的力量封锁那道门!”

“我再说最后一次,Draco,那是个吸入器。”

Draco不明白Anthony为什么坚持用花言巧语为他的恶魔护身符砌词掩饰,但他有更重要的问题要思考。他抓紧椅子的扶手,瞪着时钟的指针。汗水从他脸上滴落,他能品尝到Potter的开除带来的胜利滋味。(注7) 

“我忍不住了!我必须举报他们!”他最终爆发了。“我会用贿赂帮Hermione进Beauxbatons什么的,Terry,Terry,让我去吧,这样最好,这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作出的牺牲,Hermione会理解的…”

“不能让你去,”Terry咬牙说道,把他推向床柱,“你明早会恨你自己的。”

“但我现在就恨Potter!”Draco吼道,“非常!非常恨!”他抓住Terry的袍子,“你必须阻止我,Terry。我着魔了。我不能控制自己。不,别理我,我在胡言乱语。让我走,然后你就能给你所有的妹妹买些好东西了。”

Terry沉思地看着Draco,“你为了忠于朋友而如此努力真是可爱。”他缓缓地说。Draco因为可爱这个词带来的冒犯而僵硬了,但是Terry还没说完。“我想你被分错地方了,Draco。你应该被分进Hufflepuff。”

Draco咆哮了一声,扑向Terry的喉咙。Terry的眼镜飞了出去,摔到了地板上。

“我要杀了你,Boot!”

“Anthony,帮帮我!”Terry大喊。

Anthony 翻了一页书,“不好意思,我妈妈说我不能参加任何激烈的体育活动。”

“我非杀了你不可!”

第二天,每个人都给Terry的眼镜施了修复咒,但它仍然无可救药地歪着,而Draco的鼻子还是一碰就疼,但不再流血了。Hermione告诉他她非常,非常为他骄傲,而Draco告诉她一想到今后六年一直得见到Potter他简直不想活了。

她离开,去把关于Draco高贵品行的童话灌输给她愚蠢的小搭档们,而Draco觉得有义务去Gryffindor桌边澄清这件事。

“那不代表什么。”他说道,“我会逮住你的。”

Potter瞪着他,匆忙咽下满嘴的吐司,低声说道,“在那之前我会先逮住你。”

Draco笑着对Terry和Anthony说,“听到了吗,男孩们?一个Gryffindor正试图逮住我,哦,我吓坏了。你们觉得我能以智取胜吗?”

“你绝对应该被分进Slytherin,” Weasley以他那特有的Weasley式的自以为是的腔调说道。Draco很高兴看到Hermione用手肘撞了他的肋骨。

Terry环过Draco的肩膀,Anthony挤到他的身边。

“噢,”Terry说,“但是我们会想他的。”

那天Draco给父亲写了封信,说他明年不想去Durmstrang了。他在Hogwarts交到了朋友,他喜欢这里。

*

不久之后,Potter和Weasley又把Hermione拉进他们违纪的小勾当里,Draco发现他们一边查找着书籍,一边鬼鬼祟祟地交谈,他们是世界上最笨拙的密谋者。

他计划学习大量相当酷的黑魔法,跟Potter来场决斗,彻底击败他,让他因为羞耻而搬到百慕大去。或是把Hermione转来Ravenclaw,她就不必受到诱惑做出违纪之举。

当他意识到离期末考试只剩几个月了,而Hermione看起来每门课都比他强的时候,他决定迟些再考虑这些计划。Draco无法想象父亲会说什么,如果他的儿子——一个Ravenclaw——不能做到最好。

他一直待在图书馆,甚至Madam Pince熄灯之后也不离开。他借着魔杖的光芒在被子下读书,直到Terry抢走他的书并藏起来。Crabbe在他去每节课的路上都走在他前面,让他完美地实现了边走路边读书的创举,但在他去图书馆的路上,一个不为他人考虑的傻瓜大步撞到了他身上。

“McGonagall不会听我们的,Snape知道怎么通过毛毛,而且——会走路吗,Malfoy?”Potter怒吼道。

Draco合上书,非常想狠狠地揍Potter那张自视甚高的蠢脸。“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干嘛,”他冷酷地说,而且欣慰地看到Potter僵住了。“你们又打算做些违纪的事,而且你们在使用狡猾的暗号!”

他很高兴地从他们僵硬的脸色判断出自己完全正确,然后他回去学习了。他料想这些事会让Hermione无心学习,这对他很有利——他不是希望Hermione考砸,但没人对她抱有那样的期待。Draco的父亲是个政治家,是校董会的成员,管理着Malfoy家各地的产业,还是英格兰最受尊敬的巫师之一,而Hermione的父亲只是个牙什么的玩意。

当期末考试终于到来的时候,Ravenclaw的每个人都精疲力竭,像勤奋的海龟一样脚步沉重。Draco把Michael Corner所有书的封面互相调换,而Corner花了三十分钟才意识到,又花了三十分钟来对Draco发表他对一个如此卑劣,干扰别人学习的人的看法。Draco点点头,洋洋得意地算着Corner废话的时间,并为他成功地浪费了Corner整整一小时的学习时间感到自豪。

“我知错了。”Draco保证,然后任由Kevin Entwistle笔记边的窗户开着。

考试结束后的胜利时刻无比美妙,如果Draco没有头枕着Goyle的大腿晕倒在草坪上,他也许会更加开心。(注8)他禁止任何人再提起这件事。

在年终宴会上,Draco无神而又苦涩地看向Slytherin的长桌,然后看向布满整间礼堂的Slytherin代表色。这本该是他的庆典,他想,他的胜利时刻,完美学年的结束,父亲会为他骄傲的。那是他曾经的设想。

当Dumbledore专横地把学院杯送给Potter时,Draco想他一定是听错了,而鲜红和金色旗帜在他眼前飘舞也不过是压力造成的幻觉,然后Terry必须按住他。

“仅仅因为那个人是Harry Potter俱乐部老年组的领袖并不意味着他可以把学院杯在Slytherin眼前晃一圈再把它夺走!”

Hermione走过来,脸上带着胜利的潮红。Draco从来没有这么不高兴见到她。

“也许Dumbledore应该解释得更详细一点,”她说道,打断了Draco激烈的长篇演说,“但我想——我们真的做了一些拯救了巫师界的事。”

“是吗?你们做了吗?那你们应该得到一个闪亮的奖章,”Draco怒吼,“这是一所学校。人们应该因为学业而得到学院分,而不是因为拯救世界。学院杯是Slytherin应得的!”

Potter过来把Hermione带离他们的坏影响(哈!),而且瞪了Draco一眼,“你又不在Slytherin。想开点吧!” 

“祝你夏天过得愉快,Potter。最好痛苦地死去。”Draco建议道。

Potter走开后,他立刻发出一声小小的,可怜的声音,然后把头靠在Terry的肩膀上。

“带我离开这可怕的地方,”他呻吟道,“我的眼睛要瞎了。”

*

“看来有人在黑暗中读书而弄坏了眼睛!”

Draco怀着无助的希望四处张望,希望这个治疗师是在说别人,然后他看到了母亲扬起的眉毛。

“会发生这种事吗?”他大叫,“没人告诉过我会发生这种事!”

“哎呀,Draco,公平点,我们从来没想过需要担心这个,”母亲冷淡地说道。她瞥了一眼治疗师,亲切地加上一句,“想不到你会被分进Ravenclaw,”好像她发现了Draco的恐怖病症的真实原因,就像“老鼠咬伤了他的眼睛。”

治疗师点点头。“这经常发生。”然后因为她开始对Draco说话,她又沉浸在那疯狂的愉悦,和脱离现实的气氛中了。“有人需要配一副眼镜啦!”

Draco的嘴在无声中张开又闭上,他意识到这个恶魔般的女人是真心打算用邪恶的装置使他破相。

他抬头看向她冷酷无情的笑容,声音沙哑地说,“我就不能买只导盲犬吗?”

“一只为你读书的导盲犬?”母亲问道,听起来没心没肺地被逗乐了。

Draco闷闷不乐地蜷缩在椅子里,“那可以是只魔法导盲犬。父亲就不能给我买只魔法导盲犬吗?”

“你这孩子真幽默,不是吗?”那个治疗师说道,并调皮地朝他眨了眨眼。“现在,我想我知道你会喜欢什么样的眼镜了。Harry Potter式的镜框近年来非常流行!”

Draco的怒视让她有些退缩,却没能让她缓慢地死于他残酷的恶意带来的十足的力量。

“我不想要Harry Potter式的眼镜,”他冰冷地说道,“我不想要任何眼镜。但是如果我必须来一副,你也许会想给我看点有品位的东西。”

那个治疗师在Draco杀气腾腾的注视下仍然有些颤抖,“难道他不是一个可爱的年轻人吗?”她紧张地说道。

母亲安详地笑了,“我喜欢他。”

“说起有品位,”Draco说道,“我是指昂贵。”

*

在试图购买课本的三个小时内,Draco收到了四次震慑的眼神,八次瞥到父亲袍子下的黑魔法物品,十五次关于他是一个多么令人失望的Ravenclaw式儿子的尖锐演说。而与此相对,一本书都没买到。

“我们很快就会去书店。,Draco。”父亲说,“试着克制你的Ravenclaw精神。说实话,那让我想吐。”

说完,他转向了Borgin and Burke's。Draco闷闷不乐地跟着他,然后一个可怕的矮小店主色眯眯地看着他,而且竟敢评论道Malfoy先生一定为这个如此优秀的小伙子感到自豪。

“我相当自豪,”父亲说道,“被分进Ravenclaw,在每门考试中都输给一个麻瓜出身的人。这让我心里暖洋洋的。”

Draco想到那漫长的埋头苦读,他疼痛的脊背,还有他现在眼部缺陷。他怒视着父亲。

“我是学年第二名,”他冷冷地说,“大部分人会认为这相当不错。”

“真遗憾你没有再努力一点。”

“我确实努力了!”Draco大喊,“我已经尽我所能了,而她仍然胜过了我,因为她——”更聪明,更好,这样的词悬在他们之间,但Draco没有说出来。承认这样的事会是…父亲不会高兴的。

“试着表现得得体一点,Draco。”父亲最后说道,“我们完事了以后,我会带你去那间宝贝书店,然后我们就回家。”

Draco被惩罚了的事实同样没有被宣之于口。父亲说过今天也许会给他买把扫帚的。

Draco扫视着这家商店,这里小而昏暗,充满着令人心里发毛的东西,甚至灯都被染成淡棕色,他试着不去介意。他去年为了学习毁了眼睛,如果今年他想胜过Hermione,他不会有时间去飞行。

知识就是力量。他可以在成为第一名以后把这个告诉父亲,那样父亲就会为他自豪。知识就是力量,Draco对自己重复道,然后他的目光扫过一样东西,他认出那是光荣之手,他在图书馆的书里看到过。光荣之手,听起来很有力量。也许,他可以用这个狠狠地揍Potter。

噢,或者这条闪亮的诅咒项链。他可以把它送给Potter,用一个巧妙的伪装让他以为这是来自一位粉丝的礼物,然后——不,等等,Potter只是自认为是个特立独行的明星,他也许不会对bling bling的东西感兴趣。

父亲冷酷的,充满对独子失望之情的沉默使室内仅余一个柜子呼吸的声音。

Draco忍住一声尖叫,并提醒自己那可能只是一个Boggart,只是个Boggart,没什么好担心的,完全没有!他环顾四周,看看父亲和店主有没有发现他惊慌之下的后跳,他们看起来很忙,所以他小心翼翼地靠近一点,去查看那个Boggart。如果他见过一只,那也许会使他的黑魔法防御术论文增色不少,他们是三年级要学的内容。

在柜子的窄缝中有一双眼睛在闪烁着微光,眼睛!他最深的恐惧有眼睛!

当Draco注意到熟悉的眼镜的闪光时他迅速恢复了冷静,明白了柜子里可能是一面镜子,而他听到的是自己的呼吸声。Draco翻了个白眼,庆幸没人发现他的犯傻,然后他猛地打开柜门。

那不是镜子,那是Potter,看起来有些内疚,而且脏兮兮的。Draco紧紧抓住柜门,那是他唯一的支撑。

“你在跟踪我吗?”他焦虑地问道。

“我没有!Malfoy,别跟个怪胎似的!”

“你在跟踪Mr Borgin吗?”Draco追问道。

“不是,我…你为什么戴着眼镜,Malfoy?”

“为什么你穿着一件明显来自于烟囱的产物?你在你自己的污物里打滚了?”

Draco在脑海中构思了一则关于Potter弄脏自己,以污秽的形象现身Knockturn Alley的新闻。Potter戴着一副破眼镜对他怒目而视,而Draco愿意出卖自己的灵魂换取一台照相机。

“我就知道你会表现得像个混蛋!所以我才躲进这个愚蠢的碗橱!”

Potter是在躲他!他的恐怖行动进行得十分出色,而他,Draco Malfoy,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他想要狠狠地冷笑一声。

“真的吗?我听说过关于你家庭生活的谣言,我还以为在碗橱间穿梭就是你在世间行动的方式。”

Potter布满煤灰的脸显得有点发红。“哼,你是个傻瓜。甚至你爸爸都这么想。”

当父亲走向他们时Draco正要伸手去掏魔杖,而打断Draco的袭击计划是如此残忍,Draco确定这是虐待儿童。

那是什么?”父亲撇了撇嘴,问道。

“我不能说。”Draco回答,“你告诉过我永远不要再在你面前提起他。”

“噢,Harry Potter!幸会。”父亲说道。Potter没有说话,因为他是一个阴郁的在碗橱里长大的小地精。“我是Lucius Malfoy。”

“我知道你是谁。”Potter冷冷地说道。父亲训练有素的微笑闪烁着消失了。Potter仍然对他怒目而视。没有人在注意Draco。

“我也知道你是谁,父亲。我们现在可以去书店了吗,还是我们应该继续跟下等人混在一起?”

Potter看向他,但是父亲的眼睛仍然盯着那个珍贵的,脸脏兮兮的男孩。

“你是想在这买些东西呢,Mr Potter,还是你需要有人陪你去书店?如果你能和我们一起,Draco和我会非常高兴:Draco整个夏天一直都在提起你。”

Draco以压抑的声音表达他的否认和愤怒。父亲示意Potter来领路,而Potter,用警惕的眼神看着父亲,缓缓地从柜子里爬了出来。父亲轻轻地,多此一举地推了Draco一下,在他耳边低声说道,“试着表现得得体一点,Draco。”

那一推使他走在Potter旁边,他正轻声嘟囔着:“如此讨人厌,以至于你自己的父亲都不喜欢你是什么感觉?”

狂怒让Draco牙疼,但是父亲正在看着他们,所以他用愉快的腔调说道,“我确定如果你父亲还活着,你一定会知道的。但是他已经死了,是不是?”

Potter煤灰下的脸涨成深红色,而Draco为他小小的胜利感到振奋,实践了他练习过的小动作。他把眼镜滑下来,轻蔑地看了Potter一眼,然后把它推回去,装作漠不关心地移开视线。

当他转回视线,Potter正对他怒目而视。“你戴眼镜只是为了嘲笑我,是不是?”

“你的自我中心主义让我头疼。”Draco告诉他。他几乎喜欢上这损毁容貌的视力装置了,换个花样也不错。

他和Potter迷人的促膝长谈在此时被一大团头发打断了,当Draco从那庞大的数量带来的惊讶中缓过来的时候,他发现那属于Hermione。她正冲向Potter。

“Harry,我们都在找你,Weasley先生缠着我的父母,而且他在谈论插头——你去哪了?你的眼镜碎了。” 

“不用链子拴着他是个不明智的决定,”Draco哼了一声,“看看当你不在他身边,坚定地告诉他坐下、表现得像个人类的时候他是怎么在恶心的东西里打滚的。”

她喜形于色地转向他,而他退了一大步,注意到了他父亲的视线。“不要在你还抱着Potter的时候,求你了。”

“你把Harry带回来真是太好了。”她说道,看起来有些为他骄傲。

“他没有。”Potter的大喊盖过了Draco声称他本打算把Potter扔进泰晤士河的宣言。

“Draco,”父亲冷冷地说,“我们得去给你买书了。我一点也不想站在这里唠叨插头的事。我们和这位年轻的女士显然处于不同的社交圈:我很高兴我从未见过一个插头。”

当父亲和Weasley先生在书店里斗殴的时候,Draco得到了一个和Hermione交谈的机会。那也许会上报的,那个十五个孩子的父亲可能会把狂犬病传染给父亲,但是Draco对此也无能为力。

“夏天过得怎么样?”他低声问道,“这些Lockhart的书看起来完全是浪费纸张。”

“噢,不,Draco,我想他们会是相当有价值的课程指导,还是深入了解一位最著名的巫师的生活的迷人机会。” Hermione告诉他,“他还帮我签名了,看!”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傻瓜名人们?”Draco问道,他提高音调让Potter听到这个问题。

Hermione翻了个白眼,Potter看起来还是那么脾气暴躁又不讲卫生,而一个一看就知道是Weasley家出品的,有着一头蓬松的红发的小女孩眯起了眼睛。

“Harry不是傻瓜。”她用好斗的语调说道,然后继续饥渴地看着Potter。Draco不能为此责怪她:可能Weasley家没有足够的钱来喂饱她。

Draco又做了一遍他新发明的眼镜动作,他很高兴看到Potter和Weasley女孩都脸红了。他本打算再给他们一个轻蔑的眼神,当然,但是现在他必须跟父亲回家去治疗他的黑眼圈,他看起来像个Quidditch流氓。而他只来得及告诉Hermione他希望她记得帮她的宠物冲个澡。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坐在冰冷的马车里,一直怒视着对方。

父亲说道,“我告诉过你多少次表现得不喜欢Harry Potter是不明智的?还有和泥巴种厮混是不得体的?”

Draco将双臂交叉在胸前,说道,“和一个Weasley扭打在一起?试着表现得得体一点吧,父亲。”

父亲直到Draco回学校前都没有再和他说话。Draco假装不在乎,但有的时候,他气到几乎真的不在乎。

还有,这整件事让他无奈地接受了他的眼镜。

*

这一年有个不错的开端,真的很好。Michael Corner对Draco的眼镜窃笑不已,所以Draco给他施了一个锁腿咒,这使Terry露出严肃的表情。

“解除那个咒语好吗。不过这副眼镜挺适合你。”

Draco扫了一眼Corner抽搐的样子。“我觉得那挺适合他。”他渴望地说,但他还是听从了Terry。Terry真是可恶,还有Draco完全无法抗拒恭维的本能也是!

当然,这个世界永远都跟Draco过不去,从那之后,每况愈下。Potter参加了Quidditch球队的选拔,然后突然周围的每个人都开始狂热地谈论这个自Charleston Weasley (注9)还是什么玩意之后最好的找球手,就好像Quidditch像空气,像拂过耳边的轻风一样重要又必不可少。而他是如此恨这个备受赞誉的混蛋,甚至干扰到了他的学习。

“Harry真的很喜欢Quidditch,” Hermione没完没了地唠叨。“我真希望那不会太妨碍到他的学业,但看到他开心真令人高兴。”

是啊,粉丝,名气,还有任意挑选和拒绝朋友的权力,最重要的是,Potter还拥有Quidditch。他拥有一切,而这真是棒极了。

Draco盯着他的书,努力地想着他有多讨厌Lockhart,试图把自己的注意力从Potter身上移开,以免因为恨意窒息而死。每当他从图书馆出来,差点被一个乞求着Potter签名的男孩绊倒,或者Weasley家的女孩和祈求签名的男孩陷入一场争夺Potter注意力的竞争之时,他转移恨意的尝试就会变得更加艰难。因为Potter值得每个人爱他。说真的。

当Ravenclaw们试图看看万圣节晚上的骚乱到底是怎么回事时,那个傻女孩甚至跌跌撞撞地挡在他们路上,她看起来脸色苍白。

Draco狠狠地推开了她,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大喊:“挡路者死,Potter的93号粉丝!”

那原来是只可笑的、石化的猫,Draco认为这并不如一具尸体一般令人激动。但是Terry低声发出充满忧虑的声音,然后Draco注意到Anthony苍白的脸。

“哦,”他说道。他发现他们都在看他,因此试图向他们微笑。“我……认为如果我母亲觉得我可能会被Slytherin的继承人谋杀,她可能会写很多信来抱怨。”

“这可能只是个恶劣的玩笑。”Terry说道,他的声音在颤抖。

Draco猛地用手肘撞了Anthony一下,“冷静一点,”他说道,他的声音即使在他自己听来也刺耳又奇怪。“下一个也许会是个泥巴种,但绝不会是我的任何一个朋友。”

Terry看起来被那个词语吓呆了,但Anthony给了他一个虚弱的、犹豫的微笑。Draco整理了一下他的眼镜和蓝围巾,环抱双臂,抑制住想把这只石化的蠢猫一脚踢进湖里让它永沉湖底的冲动,这样大家都会忘记这件事,而Anthony也可以不再露出那副表情。

*

父亲一直在给他寄信,冷静地谈论Slytherin的继承人,并告诉Draco他只需静观其变。他没有回信,因为即使纯血统明显高人一等而Hermione可能是个怪胎,或者出生时被调换过了,他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个见鬼的继承人非得要出现在这里,毁掉每个人的生活。他的学院就没有任何愚蠢的继承人。

“如果我们有,” Anthony说,“他们可能只会是四处闲逛的美人。”

Draco疑惑地放下书本。

“噢,是的,” Anthony接着说,“我看过Rowena Ravenclaw(Ravenclaw的创始人)的画像,她非常美丽。我们是充满魅力的学院。”

“那见鬼的你到底是怎么混进来的?”

Anthony对他竖了一下中指。“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你对许多雌性啮齿动物都很有吸引力。”

Draco认为无论如何,处于充满魅力又富有才智的学院比被分进折磨动物又扰乱Hermione已经很脆弱的心智的学院要好多了。她在城堡里跑来跑去,把她的傻瓜跟班拽进女厕所里,(Potter和Weasley真是完全、彻底不知道得体为何物)还低声嘟囔着关于Blaise Zabini的邪恶推测。这个冬天发生的唯一一件令人振奋的事就是Potter在玩Quidditch时弄伤了自己。哦,他简直太优秀了,因为他甚至不能保证自己瘦弱的孤儿身躯不受伤害。Draco从没在玩Quidditch时弄伤自己。

签名搜集者是下一个被石化的,然后Anthony变得越来越紧张,吃得也越来越少。而憎恨Potter在此时几乎成为一种他乐于接受的转移注意力的方式,这样他就可以抑制住在Anthony看起来很难过的时候冲他大吼大叫的冲动。(Draco实在不擅长安慰别人。)

Draco一直时不时地想到愚蠢的Potter和他愚蠢的Quidditch,直到Snape教授说Draco可以拥有对Potter施咒的荣幸。此外,一个像Draco这么热心学习的学生可能会对他所了解的一个蛇类咒语感兴趣。

Snape教授应该成为校长,甚至国王。而Potter突然间(当然,因为他是如此的特别)掌握了蛇语,完全逆转了形势也不是他的错。那是Potter的错,他扭曲这个世界,毁掉Draco的生活,只是为了让他自己看起来更风光。

Draco猜测Hermione的圣诞节居然以长出一脸绒毛、躺在医疗翼里告终也是Potter的错。他要么是个毒贩,要么就是个冷酷无情的恶作剧达人。为什么Hermione不申请转到Ravenclaw呢?

“他们是我的朋友,”Hermione躲在被子下说,“而且我爱他们。”

Draco做了个绝妙的鬼脸,可惜她无法欣赏,他说,“我觉得你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她直到二月才出院。Draco对这些不称职的、自称治疗师的人感到十分愤慨,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眼镜甩到无辜的人的脸上,或者静待绒毛自己褪去。但他确实曾经想过Hermione的缺席会增加他得第一的机会。

非常微弱的想法。只是偶尔为之。

每次他产生这种想法,他就用挑剔Potter作为确认他和Hermione友谊的标志,并正当地被Potter对她轻慢的对待所激怒。然后情人节到了,他为她报仇的时机也到来了。

情人节一整天,Potter都被唱歌的侏儒,唱歌的小精灵,还有被Draco命令唱歌的一年级生苦苦纠缠。通过谨慎的观察,Draco注意到Potter的脸是怎样从困惑到尴尬到绝望,最后变成疲惫的恼怒,他在去教室的途中对自己咯咯傻笑。

“Draco,我觉得你真的不正常。”Terry告诉他。Draco轻蔑地拍了他一下,并把他拉近一点,以便观察第49首情人节之歌的效果。

奇怪的是,Potter看了一眼前进的Ravenclaw的队伍,脸红透了。Draco还以为在第25首情人节之歌以后他已经不再感到尴尬了。但是Potter就在那,急切地对侏儒低声耳语,面色通红,不肯看向Draco的眼睛。

(感兴趣的亲可以去重温原作这一段,那个侏儒马上就要唱那首名曲——“他的眼睛绿得像腌过的癞蛤蟆~”) 

得到注意力的方法很简单,Draco对Potter的93号粉丝大喊,“我不认为Potter喜欢你的情人节贺礼!”

“Draco!”Terry责备地说,“那个可怜的女孩在哭!”

Draco自己也笑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但同时,为Hermione的缺席感到高兴带来的负罪感也让他想哭。

内疚很快被Draco此生见过的最引发精神创伤的场面带来的恐惧和厌恶所取代。当时他开心地跟着Potter的93号粉丝,漫不经心地谈论着她也许把她的洋娃娃命名为Harry和Ginny,并为它们举行一个婚礼,看着她嘴唇颤抖,然后Potter的93号粉丝打开了一扇门,而Draco的眼睛被灼伤了。

房里是Penelope Clearwater,他的一名优秀、诚实、聪明且有魅力的学院同学,正在和一个Weasley卿卿我我!

Weasley女孩发出一声尖细的尖叫,“哦我的上帝,Percy,真对不起!”

“Penelope!”Draco大喊。“你怎么能这样?你这个荡妇!”

“Draco,给我走开!这不是——他是我男朋友。” Penelope说道,脸红了。

“我不想听你异乎常人的爱好,”Draco严厉地说。“我会告诉我们学院的其他人你已经疯了。”

Penelope和那个Weasley赶紧跟上他,满脸恳求,Potter的93号粉丝正直地告诉Draco什么也不能让她告发自己的哥哥,而Draco正在和Penelope协商,让她交出一半魔咒学和变形术的笔记来让他保持沉默。

Potter的93号粉丝停顿了一下,然后说道,“实际上,如果那个傻瓜能得到笔记,那么我要魔药学的。”

Draco笑了。“我喜欢敲诈别人的女孩。”他说道,而她也露出一丝微笑。在那之后,他把Potter的93号粉丝称作Ginny。

但是他仍然认为她对男人的品味令人遗憾,也从未停止嘲笑这点。那些可怜的,可怜的Gryffindors。女孩们都挺不错,而男孩们都腐烂掉了,即使想想都觉得可怕。Draco用Gryffindor女孩们每天都要面对的恐怖景象转移注意力,不去想在走廊被石化的鬼魂和Hufflepuff。

当Anthony看向他时他笑了。“上帝啊,”他慢吞吞地说。“如果我知道他准备消灭Hufflepuffs还有Gryffindor的傻瓜,我会给那个继承人提供些帮助。”

Terry什么也没说,他发现了这让Anthony感到安慰,当Draco这样说的时候——好吧,Draco将此称为理性的说话方式,并且坚称他的每句话都是认真的。

然后那个见鬼的继承人石化了Hermione。

Potter应该击败邪恶。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留着他的原因!如果完全没有原因留着他,他肯定早就因为惹人讨厌而被杀了,但是现在邪恶的东西把Hermione石化了,她是Draco两年来的学习搭档,而现在她非常、非常僵硬地躺在医疗翼。她是愚蠢的大难不死的男孩最好的朋友之一,而他连保护她该死的两分钟都做不到?

Draco安排人们每天为她朗读笔记,而且试着不去倾听脑海中的低声细语,告诉他现在他得第一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大。

因为她是他的朋友,而珍贵的Potter可能从来不会有这种糟糕的想法,那么Draco也不会。每当这种想法出现时,他就去医疗翼看她,而他确定他永远不会希望这种事发生在她身上,不管那能让他父亲多自豪。有比这更重要的事。

然后有一天,他看见Hermione的指尖攥着一张纸。那看起来像个偶然,但他确定那不是。他坐在那盯着它,试着理解这一切,思考该怎么办。

在那时,Potter出现了,Weasley跟在他后面,用他那张雀斑脸和Potter露出一模一样的厌恶的表情。

在这干什么?”

“帮她跟上学习进度,”Draco说道。“她的其他朋友做不到:他们都是无可救药的白痴。”

他把那张Hermione手中的纸揉成一个球,然后扔向Potter的头。然后凭着Draco期待的那见鬼的找球手的反射神经,Potter接到了,瞥了一眼,然后开始展开它。

Draco起身离开了,走之前狠狠地用肩膀撞了Potter。那个活下来的男孩可以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并且救她:这就是他该做的事。这就是他的用处。

这回避了一个问题:什么是Draco的用处。

当Potter做了一些神秘的事之后,Malfoy一家就突然失去了一只家养小精灵,而父亲勃然大怒。那骤然停止的来信表明他不认为Draco有什么用处。

就像这还不够糟似的,Dumbledore决定让这一年的努力徒劳无功,他宣布考试取消了。Draco想到他在图书馆度过的每个月,而在那时愚蠢的Potter正在玩愚蠢的Quidditch,他就想把Dumbledore的脑袋扯下来并对他的脖子吐口水。他试图用一种更礼貌的方式来措辞。

结果并没能礼貌多少。

“你非常像我在Hogwarts曾经教过的一个学生。” Dumbledore说道,他疯狂的眼睛闪烁着,视线穿过了Draco。他可能利用校长的职位来维持吸毒的恶习

“学生曾经可以在这里接受到教育?”Draco气冲冲地说道,转身走开。“他们真是幸运。”

他总觉得这全是Potter的错:他就是知道。但是Hermione可以动了,而Anthony看起来不再害怕了,而且Terry邀请他这个暑假来家里做客。他们可以跟他的父母一起造访麻瓜世界,Terry说,而既然他和Hermione下学期要一起选麻瓜研究,Draco同意了。

他认为明年将会充满希望。

第一章 完

===================
注:

1. 本文题目的由来是分院帽的歌中对Ravenclaws的描述。

2. Draco记错了McGonagall教授的名字。

3. 吸入器是用于治疗上呼吸道疾病的一种设备,将药液雾化成微小颗粒,药物通过呼吸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沉积,从而达到无痛、迅速有效治疗的目的。Anthony用它来治疗哮喘。

4. 此段来自于海怪大大,长句无能星人表示诚挚的感谢!爱你!

5. 原文用的词是“preen”,铂金小孔雀梳理羽毛的感觉跃然纸上!

6. 这是原著中Snape那段痛苦的回忆里,James对Lily的问题“他怎么惹你了?”的回应。

7. 与注8一样,都来自于海怪大大。

9. Charlie的本名是Charles Weasley,Draco又记错了。

评论

热度(3319)

  1. 共4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